2014年10月29日 – 國際環保博覽是亞洲綠色產業中首屈一指的國際商貿展覽會,同期舉行的亞洲環保會議是展會焦點活動之一,旨在促進業界人士就亞洲各地環保政策和最新綠色科技發展等議題交流情報及市場信息。

會議將集中探討亞洲最具挑戰性的環境問題,以及行業發展趨勢和當中的商機。重點議題包括:

政府相關環節 

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太平紳士和瑞士聯邦能源部部長Walter Steinmann博士,將就全球可持續發展為議題作主旨發言。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規劃財務司趙華林司長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與利用司高雲虎司長,將就中國內地環保重點政策和需求進行分享。

生態智慧城市 

發展高科技智能城市,成功關鍵在於配合可持續發展以及環保理念。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通訊技術群組副總裁及研發群組總監莊哲義博士將分享他對「以資訊通信 (ICT) 技術構建生態智慧城市」的見解。

廢物處理及循環再造 

應用突破性技術、工具及策略以改善企業的環保狀態,是廢物處理不可或缺的一環。

澳洲Repãrator有限公司總裁Peter Caswell先生將與業界分享「KISS模式 – 小型、簡單、安全的廢水修復方向」。

可持續能源及能源效益 

能源效益對可持續發展攸關重要。此環節將檢討替代能源的發展方向,以及探討能源效益與應用。

瑞典駐華大使館參贊、環境科技中心主管梅松女士,將探討「從依靠石油到擁有能源效益及生化優勢的四個十年」議題。

綠色建築 

天然資源的限制及污染問題逼在眉睫,本環節倡議採用綠色設計理念及再造材料,以減少資源消耗。

美國 Stevens & Associates 高級園景建築師 Charu Sharma 女士將就「三藩市公共事業委員會總部 – 美國最綠的城市建築」發表其專業見解。